尘世闲游观影五

  文野同人观影

  

  时间线在组合站之后,共噬前,死苹果已结束期间的日常。

  

  观影仅限文野众,有武侦,港黑首领和干部,异特主要人员,猎犬,组合,死鼠。

  

------------------------------------------------

  

  私设不暴露钟离先生为穿越者的事情。

  

------------------------------------------------

  

  满足作者看不到观影的心愿,同时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脑洞。

  

  『』是原文内容。

  ()里是心理话。

  

…………………………………………………… 

  

  

  钟离通过这次问话确定了几件事。


  首先,咒回的缝合并没有影响到文野大世界线的推进,该发生的异能者战争还是发生了,现在的时间点则是战争刚结束没多久。


  而也正是因为处于这个微妙的时间点,日本整个国家仍处于战时管制状态下,除了横滨外的所有城市对人口流动的把控都异常严格,像钟离和小中也这样没关系的黑户混进去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至于横滨现在的格局则并非港口黑手党一家独大,gss、高濑会等派系势力虽不及港口黑手党,却也不容小觑。各个帮派间的斗争让横滨这座本就地位特殊的港口城市愈发混乱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黑灰色地带的人浑水摸鱼的机会。


  因此,综上所述,至少相当一段时间内,钟离都只能带着小中也留在混乱的横滨了。


  得出结论后,钟离很快收回了发散的思绪,他看着面前忐忑不安的劫匪,开口:“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劫匪脸上一喜:“您说。”


  “你,还有你们。”钟离挨个点过缩成一团的劫匪们,“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吧。”


  ——岩王爷抢劫怎么了?跟旅行者搭过伙的谁还没反劫过几个盗宝团呢?      』

  

  “看起来这位钟离先生相当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呢-”森鸥外意味深长的说。

  

  

  

  等钟离从小巷里再次踏出时,他已经从身无分文摩拉克斯变成有钱的摩拉克斯了。


  有钱后的第一件事是吃饭。


  “食者,民之本也。”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钟离一边喂小中也吃粥,一边严肃地教小孩:“膳食之道或许不起眼,但以普遍理性而论,却可称得上是巍楼之根基。”


  中原中也茫然地看着说着奇怪的话的大人,全凭本能吃着递到嘴边温度适宜的粥,安静乖巧得像个小木偶。


  钟离也没指望刚刚“出生”的中原中也能听懂,他只是像胎教一样,耐心地为懵懂的孩子灌输道理和知识。


  一碗粥很快吃完了,考虑到中原中也被营养液荼许久的身体,钟离没有再喂小孩吃更多的东西。他把空掉的塑料粥碗扔到公园旁便利店门前的垃圾桶里,随后利落地带着中原中也闪进了便利店。


  几乎就在他们进门的一瞬间,身后的街道上枪声大作,流弹击碎了便利店的橱窗和玻璃门,又被钟离操纵着岩脊挡下大部分碎片,剩下的碴子则被泛起红光的小中也用重力拦下。


  一天之内连续遇到两次横祸,饶是见多识广的岩王帝君也不免发出感叹。


  “不愧是横滨。”


  “不愧是横滨。”    』

  

  聪明森鸥外,太宰治,江户川乱步和绫辻行人已经从时间线和地理位置推出现在和钟离先生碰上的会是森鸥外了。

  

  是以他们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毫不惊讶😲。

  

  同样的话语自旁边异口同声地传出,带着个小女孩和钟离一起蹲在货架后面的白大褂医生疲惫地抓了抓头发,转头看向钟离:“这位先生,您是刚来横滨?”


  “意外至此,也算是大开眼界。”钟离说着,伸手拂去粘在中原中也发梢上的碎屑。


  “如果不是没得选择,还真是不想呆在这里啊。”医生长长地叹了口气,“无序、混沌、暴力,模糊不清的黑白边界……这座城市早已病入膏肓了。”


  钟离淡淡说道:“顽疾如此,不破不立。若此地上位者乃心具魄力之人,倒也并非药石无医。”


  “哦?”医生怔了怔,面上的表情变得有些玩味,“照先生这么说,您可是对那个“心怀魄力之人”有所想法?”


  并不想换个世界继续加班的钟离:“我不过是一介游戏人间的闲人罢了。”


  “闲人……吗?”医生想到刚才看到的异能力,纵使不过昙花一现,也能从那份轻描淡写中感受到其强大。


  而拥有这强大异能力的异能者称呼自己为“闲人”。


  医生心中泛起一些思绪,他饶有兴味地说道:“在下森鸥外,敢问先生尊姓大名?”


  医生的特征太过明显,早有猜测的钟离毫不意外地回答道:“钟离。”


  森鸥外故作惊讶地睁大眼睛:“这名字……钟离先生是外国人?”


  “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如此。”     

   

  他可是看到这个孩子也是个异能者了。


  感受到森鸥外视线的小中也敏感地往钟离怀里缩了缩。


  钟离不着痕迹地为小中也挡下森鸥外探究的目光,解释道:“意外相遇的可怜孩子,并非直系血缘关系。”


  “呀,钟离先生可真是心善。”森鸥外笑得和善,“我带着小女在横滨生活一段时间就已经很艰难了,您……”


  “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林太郎!”


  从一开始就不发一言的金发小女孩如同突然活了过来,睁圆了蔚蓝的眼睛生气地瞪着森鸥外,颓废的医生连忙双手合十,告饶道:“小爱丽丝这么可爱我怎么会不满呢?是说横滨啦,横滨。”


  爱丽丝冷哼一声,不再理会可怜兮兮的森鸥外,而是伸出青葱般细嫩的手指一下下地轻戳着中原中也的脸蛋,说道:“我叫爱丽丝,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呀?”


  中原中也被戳得脸颊嘟起,却因为没有感觉到威胁而不知道阻止,只是面无表情地转头看着她。


  森鸥外尴尬地笑着将爱丽丝拢了回去,“小爱丽丝,这样不太礼貌啦……”


  “有什么关系嘛!”爱丽丝生气地扯了一下森鸥外胡子拉碴的脸颊,“钟离先生都还没说什么呢,多管闲事的林太郎真讨厌!”


  “呜呜呜小爱丽丝……”


  “闭嘴啦林太郎!”


  钟离冷眼看着森鸥外和自己的人形异能演戏。      』

  

  “森先生勾搭人才的想法在上位之前就有了啊!明明是个屑boss。chuuya却看不出来,黑漆漆的小矮人还真是笨呢!不过中也的幼年体可比现在好多了,毕竟那个时候的中也身高还在平均值吧。当初我的诅咒真的实现了啊~”太宰治垂下眼帘,慢吞吞的说到。

  

  拳头👊🏻都已经准备好了呢,中也!

  

  克制了再克制,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和太宰治打了起来。受限于异能力不能使用,二人打起来并不算夸张。即便如此,中原中也作为port mafia的第一体术大师,打太宰治还是相当容易。但此刻二人却有来有往。

  

  眼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里,已经没人会关注中原中也幼时不会使用异能力的事情了。这样也不会有更多的人知道中原中也的身世了。

  

  从来到这个空间开始就在阻止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起矛盾的森鸥外此刻也沉默下来,一句话也没说,就那么冷眼旁观这俩钻石💎打磨。

  

  该说不愧是双黑吗?哪怕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想法💡一无所知,但还是下意识的和太宰治打起配合。

  

……………………………………………………

  

  

  

  此文前面的章节在此:

  

  尘世闲游观影序 

  

  大家国庆快乐!

  

  不过我已经开始上课了,接下来会努力存稿,按时更新的。(⋟﹏⋞)

  

评论(22)
热度(15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处处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