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闲游观影九

  文野同人观影


  时间线在组合站之后,共噬前,死苹果已结束期间的日常。


  观影仅限文野众,有武侦,港黑首领和干部,异特主要人员,猎犬,组合,死鼠。


------------------------------------------------


  私设不暴露钟离先生为穿越者的事情。


------------------------------------------------


  满足作者看不到观影的心愿,同时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脑洞。


  『』是原文内容。


  ()里是心理话。


……………………………………………………

  

  夏目漱石帮钟离找房子住下,当然不只是关心中原中也的健康——不如说这只是其中最微小的理由,更多的还是想找个固定的地点方便他随时观察。


  这种强力的状况外异能者还是放在眼皮子底下比较放心。


  但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密切监视,夏目漱石发现,这位根本找不到相关情报的陌生异能者真的就只是在认真地带孩子。


  在第一天用剩下的钱置办了生活用品和食水后,钟离便安安分分地住了下来,每天为中原中也做一些调理肠胃的食物,拿着枕草子和各种儿童绘本教男孩说话识字。如果不是还要处理偶尔上门找事的混混和极道成员,夏目漱石几乎要忘记了这是一位危险的攻击型异能者。


  他甚至像个真正的普通人一样,在中华街的殡仪馆找了份工作。    』

  

  正如尾崎红叶所想,钟离先生的确很会带刚出生的孩子中原中也

  

  事实是在中原中也懂事后,都是中原中也来管钟离先生。不过这些都是后面才能看出来。

  

  在殡仪馆里找工作却是让大家很是惊讶😲。

  

  毕竟这位钟离先生看着就像是一位贵族,很难想象他会像普通人一样,按部就班的带孩子。

  

  作为异能力者,很多人的心态都高高在上,把自己和普通人割裂开来。就连工作大多也是和诸多危险打交道。

  

  像这种普通上下班来说的日子,很少有异能力者能拥有。

  

  作为最接近普通人生活的异能特务科也很难做到这样。毕竟作为维持横滨秩序的“三刻构想”之一的“白天”,工作内容与普通人的工作内容相差太大,在加上要处理“黄昏🌆”与“黑夜🏙️”交接时造成的种种痕迹,其成员能正常下班就怪了。

  

  作为“三刻构想”的“黑夜”,说到底还是mafia,他们的工作时间基本是夜晚🏙️,和平常人的工作时间恰恰相反。

  

  “三刻构想”的“黄昏🌆”到是在生活作息上和普通人相差不大,但毕竟处理的是来自军方和政府的委托,还会与mafia打架,单这一点来看就一点也不普通。

  

  该怎么说呢?不愧是横滨啊!!

  

  看着钟离先生的日常,很明显能看出他是在认真带孩子,该教会的,该知道的都有在向中原中也补充说明。并且生活习惯意外的和之前所想的一样,很像退休后的生活。

  

  “钟离先生,您在看什么?”


  殡仪馆的化妆师,何尧看着望向窗外的钟离,好奇地问道。


  “无事。”钟离平静地收回看着某处藏着猫的角落的视线,脸上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


  何尧却仿佛被打开了话匣子,他将下巴靠在椅背上,好奇地问道:“说起来,钟离先生为什么会选择到殡仪馆工作呢?您明明那么博学多才,做什么不比殡仪馆司仪强?”


  传统华国人对生死之事总是比较避讳的,不是特殊原因一般都不会主动选择从事白事相关的工作,像钟离这般有学识又颜值高有气质的,更是从外表看来就与这种事绝缘。


  钟离倒也没什么理由,无非是往生堂工作习惯了外加在混乱的横滨搞葬仪工资高,但看何尧那充满期待的小眼神,显然这种普通的理由不仅不能让人善罢甘休,反而会被怀疑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敷衍了事。


  无伤大雅,但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麻烦。


  于是钟离说道:“所谓生老病死,本就是轮回秩序中的一环,坦然以对便是,无需心生忌惮排斥。而所有的秩序均需人来看护,葬仪之道肩负双倍的责任,更是如此。”


  钟离脸上的表情一本正经,仿佛他说的话不是从胡桃那边改过来的。何尧立刻信了他的说辞,并感动地说道:“先生志向远大,是我格局小了。”


  钟离淡定地呷了一口茶。


  何尧还想再说什么,一个清朗的声音却从门外传来,打断了他的话语。     』

  

  该怎么说呢,理由是真的淳朴,但是说出来很难让人相信呢!

  

  随着观影时间的增长,大家都逐渐放松下来,异能特务科的种田山头火直接让坂口安吾放松下来,说出反正是异世界,就当是看场电影吧~这种话。

  

  的确现在这么看的话,确实是一场电影,还是真人演出。

  

  

  

  

  

  

  

评论(40)
热度(13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处处繁星 | Powered by LOFTER